close

 

1.牛排.jpg  

● steak 牛排 ●

 牛排大家都有吃過!
但…有一種(一個部位)
你或許沒有吃過喔!
它是我最愛的一種牛排喔!
賣個關子先!


 

 

 

2.prime.jpg  

● Prime 極佳級 ●

 

3.choice.jpg  

● Choice 特選級 ●

美國農業部(USDA)的牛肉評級制度
總共有分8個等級,
但在牛排館,會特別標示出來的
就只會是最高的這兩級
【極佳級(Prime)】跟【特選級(Choice)】

特別是只有 2% 的牛肉能被評為 Prime
你就知道,恩! 價格不斐囉…
唉! 小編認命!
Choice 還是很好的喔!

 


 

 

 

4.部位.jpg  

● ribeye 肋眼 ●

● sirloin 沙朗 ●

● New York strip 紐約客 ●

你有特定的喜愛的部位嗎?!
【肋眼】…個人是覺得油脂太多了
我通常會選【沙朗】
它肉質細膩且分佈均勻,口感不錯!

但…如果有【紐約客】在菜單裡的話
我一定選【紐約客】
它是牛的前腰脊肉(=short loin)
它的油花分布像【沙朗】
但是這一塊的運動量大,
吃比較有一點點嚼勁,
對我來說,它是我的最愛~
 
除了我之外,它也是老美的最愛,
所以被稱之為【紐約客】牛排。

 


 

 

 

4.部位.jpg  

● medium-rare 三分熟 ●

● medium 五分熟 ●

● medium-well 七分熟 ●

● well-done 全熟 ●

服務生問

How would you like your steak done?
你的牛排要幾分熟?

我都會選擇【三分熟】
因為【紐約客】比較有嚼勁
熟度低一點的話,會比較好吃

如果你怕不夠熟的話,
也可以選擇【五分熟】
對【紐約客】這個部位來說
同樣很好吃。


arrow
arrow

    AnyLearn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